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國外旅行]2015日本世界遺產之旅 with JR Pass D3 世界遺產 溫泉津 輝雲荘旅館

今日行程
6/15(一)
特急スーパーおき6号
新山口(17:12)->温泉津(19:55)
宿温泉津 輝雲莊 朝夕食(信用卡可)
島根県大田市温泉津町温泉津ロ203
6/16(二)
[特急]スーパーまつかぜ6号
温泉津駅(08:12)->大田市駅(08:29) [寄黑貓]

本來行程是沒有排溫泉津這個地方的,後來查一下才知道溫泉津的街道被納入世界遺產區域
也是全球少見有溫泉被納入世界遺產的(是不是唯一就不知道了)
當然被納入世界遺產的原因跟溫泉本身泉質好不好並沒有關係。「石見銀山」作為日本戰國後期~江戶前期最大的銀礦產出地,同時占世界銀總產量的1/3。
從那裡開採出來的銀經打磨後,被放上馬車隨即朝着海岸方向運出去,因此必然有一個轉運的出口港。溫泉津附近的沖泊港也正是毛利時期的銀山搬出港。
而温泉津也因為這種貨物搬運而更加繁盛起來,成為別具風味的港口城鎮。

要來到這個城鎮可以搭JR山陰本線,經岡山往松江在過出雲 大田市 就可以到溫泉津車站
但這樣一來是逆時針的走法,不太符合我不走回頭路的路線規劃風格
順時針經山口線往益田 出雲方向的車,大多要中途下車再換車反而耗費更多時間
不過有一班車叫スーパーまつかぜ(Super OK!)號拯救了我。
就是它 Super OK號

有一段路程是沿著海邊前進的
從新山口站出發的時段為08:52 12:53 17:12(我搭這班),最後可到達米子或鳥取
雖然到達溫泉津的時間是19:55也要接近三個小時,但是速度跟別的車相比簡直讓人快到掉淚
解決了交通的問題,接下來就是住宿的問題了
溫泉津溫泉有兩個著名的大眾溫泉分別是元湯(http://www.yunotsu.jp/)跟
薬師湯(http://www.yunotsu.com/) ,藥師湯看起來蠻讚的,料金也只要350
不過列車到達時間是19:55加上車站離溫泉街是有一小段距離的,到達時絕對離最晚進場時間
20:30沒剩多久,風險太高,泡得也很不盡興,便打算找間溫泉旅館來住
這裡並非東京大阪這種大城市,所以絕對不可能有膠囊旅館 背包客棧 或商務旅館
有的就是溫泉旅館,有透過觀光案內所資訊聯絡到兩家旅館(請JCB白金祕書幫忙聯絡)
不過這兩間相對便宜的旅館,一家沒有接待外國人,一家沒有於假日之外的時間營業
最後還是透過Jalan訂了一間旅館叫 輝雲荘(http://www.kiunsoh.com/)
方案是 パスポートをご提示ください★外国人向けプラン 和室客室指定不可(平日限定) 朝夕食付
總價是10800日幣,因為是外國人方案且只有我一人住宿,這價格算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還是我整趟旅途中最高金額的住宿,還是非常的心痛
另外由於已經超過用餐的時間,其實旅館是有點為難的,後來的解決方案是我在房間內用餐
因為日本食物大部分是冷食,湯跟飯幫我加熱,雖已過用餐時段應該不會影響食物的味道

當天準時抵達溫泉津車站,旅館的服務人員也準時的出現在車站
辦理好Check in後(服務人員的英文水準沒有問題),跟他表達說我想要外去面拍一下照片
用餐時間再稍微延後一點點(晚上的溫泉街也另有一番風味的唷)
輝雲莊 不過看不太到招牌



藥師湯 看起來頗豪華

元湯 看起來就稍微弱了一點 不過湯主要還是看泉質的啦


接下來就是上菜時間嚕,服務的女將非常的正,笑容可掬,我頗有被電到的感覺
可惜語言不通又沒有膽量,只敢偷拍人家~~
和食料理的特色就是菜色很多,每樣份量都不多每樣都很精緻
這家也是,竟然和食還有付一杯餐前酒,之前沒有看過
石板加熱烤和牛,下面是鋪豆芽菜,並沒有放水,直接靠豆芽菜的水分把和牛烤熟
雖然還不錯,不過是自己判斷是否可以吃再掀蓋用餐,所以經驗不足總覺得可以更好吃
生魚片的部分由於我不是生魚片的粉絲實在無法分出好壞
另外一道是生魚片配柚子(橘子?)醬,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沾醬,給我吃有點浪費呀
天婦羅都是蔬菜沒有肉~~鹽烤魚的部分還不賴(但是挑魚刺好累呀)
湯清淡,佃煮魚跟米飯很好吃,總結是精緻的料理不過我是吃粗飽的石頭舌,有點可惜











用餐完畢後就是房間照一遍嚕,房間相當的大,設備也很齊全,客廳旁邊還有桌椅可以坐著
兩人以上同行可以在這邊坐著聊天一定相當的愜意







公共區域的洗手台 廁所在對面

我住的房名 掬水 位在舊館
接下來就是去泡湯,因為太晚了沒有別人,我還是夾帶了相機進去
泉質是含土類食塩泉(緩和性、等張、高温泉特にアルカリ金属を多量に含んだ食塩泉です)
一樣有內湯跟露天溫泉,露天溫泉還可以看到其他住家的屋頂呢,超酷

甍的湯(三樓)








森的湯(二樓)
旅館內部隨景


很棒的庭園唷,可惜待的時間不長沒空逛逛

隔天一早起床,趁用餐之前先去泡湯跟逛一下溫泉街順便看看港口
途中還有遇到女將,可惜我走路時在想事情,經過的時候才發現打招呼



恵珖寺:戦国武将細川幽斎が百歌連歌の会を開いた逸話や石見銀山初代奉行、大久保長安の殺生禁断の制礼や逆修墓があることで知られる古刹。温泉街に巌とした空間をつくる。



西樂寺大阪石山合戦への顕如上人からの依頼状が残されている寺院。江戸時代初期に建てられ同後期に再建された本堂は、現在も格調高く威厳を放っている。



龍御前神社:石見銀山華やかなりし頃、頻繁に温泉津港に出入りした北前船の守り神として信仰を集めた。温泉街を見下ろす岩山にあり背後の岩は龍が大きく口を開けた様に見える。
















逛街回來後就是吃早餐的時間嚕,一大早就吃飯當然很飽啦
又有一條很多刺的魚,溫泉蛋,我最愛的海苔,日式沙拉,手工豆腐跟少量鮭魚子
因為有魚所以吃很久,女將來收拾的時候我還沒吃完嚇了他一跳(台灣人吃飯都這麼慢?)
另外早上會有散步導覽行程,我時間上當然來不及,不過行程上的照片有一張是類似洞窟
我很有興趣,詢問女將它並不清楚,昨天接送我的大叔後來進來跟我解釋
這個是所謂的福光石採石場(http://www.geo.shimane-u.ac.jp/geopark/fukumitsuishi.html)
石見銀山的五百羅漢大多是這種石頭雕刻的






吃完飯整理好行李,打電話請服務人員幫我搬行李,結果似乎沒搞懂我的意思
來的是另外一名女將,讓女生來幫我搬行李怪不好意思的~~~幸好有電梯
接下來就是到達溫泉津車站搭乘08:12的車前往大田市駅繼續我今天石見銀山的行程~~









除了我之外竟然還有歐美的老外,有夠不可思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